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9 09:50:34   宣传-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近日城乡建设学院分专业顺利完成了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该院班子成员、各专业骨干老师、辅导员以及2019级492名新生参加了系列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伊始,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与发展历程。在致词中,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即使踏入了大学的校门,也不能松懈,更不能沉迷网络游戏;要学会自律,大学相对于高中,可以自主支配的时间较多,同学们要充分利好课余时间,规划好大学生活。

卓献荣院长以“人生的价值、格局与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的第一课。卓院长用二维坐标图,以人生不同阶段为横轴,价值趋势为纵轴,形象直观地阐述了人生不同阶段与价值趋势的关系。他表示大学是实现人生价值飞跃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找到自我的格局定位,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善用时间查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磨练心智。卓院长也讲到,作为城建学子,应当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时刻牢记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成为服务城乡建设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主任魏衡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主任林冲老师与土木工程专业主任赵甲荐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行业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寄语新生努力成为未来的工程师和国家的栋梁之才。各专业老师也相继一一亮相,做了自我介绍。他们谆谆教诲,有的或给予同学们专业学习建议,有的则指出了专业学习的目标,还有的解读了社会对于人才的定义等等。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海为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他从“人身、财产、宿舍消防、交通及网络安全”等方 面,以鲜活的案例提醒同学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三位辅导员老师也分别围绕学籍学位、学生管理与处罚条例和心理健康,开展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阳光晨跑”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