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10:12:15      作者:郑攀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7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到革命圣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党委书记饶志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纪念园里,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深刻悼念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烈士,在烈士碑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当年留守掩护主力部队战略转移的第十一军25师73团代理团长蔡晴川雕像及模拟战壕。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讲解员讲述三河坝战役的光荣历史和意义。通过展出的108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100多件历史文物,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我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在三河坝战役中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以及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和大无畏精神!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位于广东第一个中央苏区县——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山顶,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三河坝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部队入粤后经历的一次异常激烈的战斗,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重大的军事行动,是朱德率领的八一起义军一部、广东党组织、当地农军和民众共同抗击国民党反动军队的光辉范例,是在革命的探索和实践中起义军实现革命战略和军事战略转变以及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重要转折点。参加南昌起义的肖克将军曾评价说:“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亦将重写”。9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保存了起义军的有生力量,播撒了革命的火种,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仰!重温这段光辉的历史对当前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增强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政党,她一路从战火中走来,又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在参观的最后勉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跟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未来发展“三步走”战略和今后五年总体工作思路,继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铸魂育人工作职责,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广梅园开展实习对接和调研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