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广梅园开展实习对接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1:07:02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陆小玲   图片:郑攀   发稿排行榜 

为了加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于7月15日奔赴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以下简称广梅园)开展实习对接和调研学习,活动受到广梅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15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28位教师和16位学生一行刚抵达广梅园,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玲即带领人社局等有关局室负责人与机电师生进行座谈,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园区整体建设、投资优势、政策优惠、区位交通、园区规划等情况。随后,林玲副主任带领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独享空间”、梅州广汽部件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万宝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创新中心等企业和场所。参观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与产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园区建设、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万宝电器有限公司时,该公司一名员工、我校2014届热能专业校友黄又峰向前来调研的老师们汇报工作情况,他说,目前在该公司工作的10名仲恺毕业生踏实工作、发展良好,这得益于在仲恺四年的学习和老师的培养,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秉承和发扬仲恺机电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争取更大进步。通过交流,校地企三方对落实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充满信心,学生们也表示对接下来的实习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利用好本次为期半年的实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


在参观了位于绿创中心的现代农业工程创新研究院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说,广梅园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集聚,配套服务到位,是个干事创业的地方,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师生锻炼成长。该院院长丁力行表示与广梅园合作大有可为,应利用广梅园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共同推进学院、学校发展。广大教师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思考如何让学生合理利用好这一平台,按照工匠精神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使学生更加符合人才培养要求。


仲恺(广梅园)教学实践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办公室主任成坚教授全程参与了调研和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师生刚迎来暑期就奔赴广梅园调研,是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方案的一个内容,旨在更好地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为此,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与广梅园合作事宜,主要领导前期作了认真筹划。作为学校学生到广梅园实习的首发阵容,学院通过召开动员会、学生自愿报名、组织学生参观、精心挑选对口企业等流程,最后确定了这次首批16位学生前来广梅园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整装待发,携梦出征——管理学院召开“仲有爱”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