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4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0:24      作者:教务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育人水平,4月11日,学校在海珠校区401智慧教室举办了2024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比赛邀请广东金融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专家担任评委。教务部副部长胡燕红主持比赛。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全程观摩。

比赛中,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组的12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内容由工作人员从赛前提交的3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全情投入,运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评委高度评价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比赛选题、案例导入、课件制作、师生互动和参赛着装等方面进行深入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比赛为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学校今后将继续打造思政课教学品牌活动,激励更多优秀思政课青年教师深耕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打造思政“金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朱立学副校长率队参加“四新”融合背景下高等农林教育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党校第七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