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10:31:51   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学生工作部(处)   发稿排行榜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分别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313会议室、海珠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朱立学,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部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宋垚臻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且表示2023届是党的二十大以后新征程道路上的第一届毕业生,规模为历史之最,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使命光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科学研判就业工作形势。他对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起点,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开展线下的校园招聘活动,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三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当前正处于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就业工作队伍要对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齐心协力完成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