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09:12:52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蔡晓琳 简友光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11月10—13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线上举行。我校“锚芯固源”项目(项目负责人:朱贵有;项目指导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陈铧耀等老师)喜获国赛银奖,实现我校在“互联网+”大赛国赛历史性突破。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科学应对,制定详细的备赛工作方案,并针对项目选题、申报材料、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等环节进行反复打磨。我校参赛项目数达2683项,其中高校主赛道参赛2502项,参赛人次9917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178项,参赛人次893人次;命题赛道参赛3项,参赛人次18人次。备赛期间,我校全程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从项目挖掘、项目选拔到专家辅导、模拟演练,多次开展项目辅导、组织重点项目培训,多维度培养项目的创新性、效能性、落地性,引导团队反复斟酌,优化项目内容,打磨项目细节,提升项目质量,加强团队参赛凝聚力,不断提升创业项目水准。

特别在第八届“互联网+”总决赛期间,恰逢疫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修改方案、请示学校领导并协调相关部门。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经过多次转场搭建,安装,调试总决赛线上平台,经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员工、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克服疫情、时间和硬件等等困难,终于顺利完成比赛并荣获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来培养,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作为首要目标,高度重视赛事相关组织工作,继续促进比赛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激发教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真正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积极构建课程体系、平台体系、项目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筑牢“红色堡垒”  奔赴抗疫前线——我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闻令而动有召必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