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筑牢“红色堡垒”  奔赴抗疫前线——我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闻令而动有召必达

发布时间:2022-11-13 09:24:5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陈丽诗 钟诰桓   发稿排行榜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勇向前。自11月11日晚上接到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省属高校党员干部突击队的紧急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党委书记宋垚臻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校党员干部,尽快组建起一支党性强、有经验、能战斗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伍,随时待命及时投身到广州市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虽然通知发出时已近夜深,但短时间内即有几十名党员干部连夜请战。到报名截止,已有128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其中女党员就有58名。他们有的是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有的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专任教师,更多的是无论在单位还是家中都堪称“顶梁柱”的年轻干部,令人为之感动。

学校最终选派20人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批代表,其他报名人员纳入预备队。作为增援防控的常备力量,突击队自11月13日起全面激活,并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号召随时应征出战,前往广州市海珠区支援当地防疫工作。

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宋垚臻指出,“迅速响应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组建集结省属高校党员疫情防控‘仲恺小分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由黄礼彬同志担任队长的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展现了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秀政治品格。宋垚臻对全体突击队员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务必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听从属地安排,听从队长指挥;二是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操作规程,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体力和心理调节,有不适及时报告。

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黄礼彬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仲恺小分队”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螺丝钉”,请学校党委放心,必定不辱使命,安全胜利归来!

党委组织部对出征的突击队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下一条:我校积极参与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助力两岸农业科教融合发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