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4:49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校学生新闻中心 庄瑞桐 柯思仪   图片:校学生新闻中心 余艾霖 容铭浩 张真子 范少锋 郭至轩 陈泽鑫 郑文玲 黄鋆瀚 陈冰慧 陈捷挺 许金融 陈佳莹 钟诰桓 梁恩荣 李泽铖   发稿排行榜 

9月29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分别在白云校区、海珠校区举行,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张文峰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邱亚洪、朱立学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海珠校区主持大会。

宋垚臻、李海燕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自训工作的共建部队领导、全体承训教官和助理教官表示诚挚谢意,并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宋垚臻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为保障国家安全形势,党中央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摆在强军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军训作为个人锻炼意志、增强体质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的有力途径,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他向参训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点燃心中理想信念的火炬,砥砺坚强意志,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二是厚植家国情怀。要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强国志,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报国行,用青春和奋斗浇灌爱国之花、结出报国之果。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要躬身入局,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从小事做起,从上好一节课、看完一本书、做好一次实验、参加好一次社会实践开始,为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练就真本领。

李海燕表示,此次军训汇演成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军人和大学生的风采,参训新生用坚韧的意志、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交上了大学阶段第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向参训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家国情怀,与时代同行。要不忘“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军魂,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二是有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有责任担当,致知力行。责任感是成就一切的基础,也是担当时代使命的基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身穿迷彩服的4000多名新生军姿严整、步伐铿锵、口号响亮,依次进行了行进动作展示、停止间动作展示,以及队列方阵、劈枪方阵、女子花枪方阵、擒敌方阵、刺杀方阵、警棍盾牌操方阵、匕首操方阵、旗语方阵、战术方阵等特色科目汇报。战术表演让人热血沸腾,穿插分割、迂回包抄、冲锋陷阵.....俨然是一群智勇双全、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军中精英,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仲恺青年的勃发英姿和誓死保卫家国的强烈决心。

肖更生、田允波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军训队列标兵营、标兵连,军训工作优秀教官、积极分子,内务卫生优秀寝室,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军训十佳通讯员、优秀通讯员,军训报道先进班级、最佳组织奖,军训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军训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分子等获奖代表颁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遴选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