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8:49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郭至轩   发稿排行榜 

9月28日上午,学校于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主持。

会上,周峰以《逻辑与方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以缜密的思维、生动的语言,深刻透彻地解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篇章结构、逻辑主线,并为我们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精神,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逻辑、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逻辑、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革命逻辑;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进程,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的世界观方法论,在斗争中坚持和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邱亚洪在讲话中指出,周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既有理论的科学总结、也有对现实的深刻剖析,既有形象的解释说明、也有对具体实践的深度挖掘,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拓宽了思路方法、提供了精神滋养。

邱亚洪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以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各项工作抓实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学深悟透。要真学之、深悟之、笃行之,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形成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情感上的认同。三是融入工作实践,切实提升实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加快推进学校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