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仲恺学子中入耳入脑入心,党委书记宋垚臻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12:00:19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陈佳莹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广大仲恺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白云校区为城乡建设学院给排211—213班本科生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宋垚臻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并对全体仲恺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课上,宋垚臻首先向大家提出两个问题,“请问同学们,下个月我们党和国家有什么大事喜事发生?”“党的二十大召开!”“召开的时间是?”“10月16日!”同学们一一响亮回答。以此为切入点,宋垚臻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尽解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阐述大政方针,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作好重要的思想政治准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宋垚臻讲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更指出前进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宋垚臻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权威著作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学习要点等展开全面阐释,强调必须注重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奋进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宋垚臻勉励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新时代仲恺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不负韶华,立志报国,追求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拓展眼界视野,涵养精神旗帜,保持知农爱农的热情,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到强农兴农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聆听完秋季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堂课有高度、有底蕴、接地气,听后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怀感恩之心,携报国之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学校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同向同行,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