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5:00:22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学生新闻中心 李浩佳 洪英琪 陈丽诗 严咏妍 蔡京霖   图片:校学生新闻中心 余艾霖 李沛沅 范少锋 刘舒宜 郑文玲 陈冰慧 许金融 陈佳莹 陈捷挺 石小北   发稿排行榜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传万里。9月16日上午,学校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海珠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4736名本科新生以及570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在仲园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张文峰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分别由邱亚洪、朱立学主持。

宋垚臻和程萍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欢迎,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向同学们提出寄望期许,并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宋垚臻指出,作为新一代的主力军,仲恺精神的文化根脉要在全体新生手中赓续,这是骄傲、是荣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要求同学们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汲取智慧力量,磨砺实干担当。要求同学们善用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做与时俱进的奋斗者、锐意进取的弄潮儿,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实干担当贡献国家。三是锤炼品德修养,涵养高尚情操。要求同学们践行“务实、踏实、朴实、求实”的仲恺品格,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程萍校长指出,当前学校已经迈开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步伐,同学们要怀揣“强国有我”的豪迈激情,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她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寄语:一要做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和发扬仲恺爱国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做有担当,有奋斗精神的有识青年。不“佛系”、不“内卷”、不“躺平”,珍惜韶华、惜时如金,把珍贵的大学时光,投入到灯下桌前埋头苦读、投入到实验室里钻研奋战、投入到社会各处深入实践,沉潜蓄势、厚积薄发。三要做有勇气,有创新精神的有为青年。敢于大胆质疑,认真实证,不断试验,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承训部队代表杨健中校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磨砺意志,增强笃定前行的坚强信念,在军训考验下顺利完成人生蜕变。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熊强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方诗雯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要成为志存高远、品学双新、敢于担当的大学骄子和时代精英。

研究生新生代表麦文勇同学、本科新生代表袁欣仪和赵家健同学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延续红色血脉,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仲恺青年。

学生教官许柱庭和罗家琪代表全体教官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循军训要求,全面锻炼2022级学生们的意志和体魄,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以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毅力和勇气顺利完成为期14天的军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全委会议 下一条:我校海珠校区师生办事大厅正式揭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