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农业农村部及省级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7:17:31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26日下午,学校农业农村部岭南特色食品绿色加工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海珠校区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暨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肖更生教授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兼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新华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兼农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白卫东教授,轻工食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该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约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轻工食品学院副院长兼科技处副处长曾晓房教授主持。

会上,北京工商大学黄明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吴继红教授、江南大学张晓鸣教授和安徽农业大学张梁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分别作了题为“乳酸与风味成分之间的作用规律和作用机制研究”、“果蔬食品风味化学研究进展”、“美拉德中间体加工风味与色泽的受控形成”、“茶叶品质化学研究进展”的特邀学术专题报告。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与四位专家就关心的专业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轻工食品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琴教授作了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肖更生作总结讲话,他对四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效果,指出学术研讨会应作为重点实验室的常态化工作组织好利用好,同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开展及各团队的研究方向、内容及工作方式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食品团队获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