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食品团队获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8-31 08:36:57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清单。我校轻工食品学院牵头申报的营养健康食品创制专项“功能性内酯与手性香料绿色制备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600万元,其中省财政经费300万元。

该项目由我校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农业科学院、广州大学、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申报,主要针对功能性内酯与手性香料的绿色制备技术开展研究,将重点攻克香料制备过程中高催化转化活性酶的挖掘与制备、香料前体化合物高效稳态绿色提取、定向有序及定量可控的单酶或多酶高效转化等关键技术,解决生产难题,替代进口,为食品、化工、香精香料等产业提供重要原料。

多年来,我校岭南特色食品科技创新团队在食品风味化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传统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有良好的科技创新积累。团队从2013年起,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二等奖6项,发表风味研究相关科研论文120多篇,6项成果通过成果鉴定和评价,2016年获批广东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021年获广州市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本次食品创新团队获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是学校长期大力支持食品科技领域研究、积极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有效组织科研工作开展的结果,同时也是团队成员努力拼搏、坚持不懈的结果。相信通过项目实施,食品团队将进一步聚焦产业需求,攻克技术难题,以丰厚的科研成果助力产业振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农业农村部及省级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暨工作推进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