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6 08:30:06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党委组织部 王浩   发稿排行榜 

8月22~25日,学校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学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合共70余人走进惠东这片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革命老区,聆听多场专题教学报告,赴高潭党性教育基地体验现场教学、结合部门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在革命先烈的足迹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深入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8月25日上午,培训班于东江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东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卫华,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林俊睦、张文峰参加仪式。宋垚臻发表结业讲话,学员代表柯锦泉、林蠡、贾琳琳分享学习体会。宋垚臻、李卫华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宋垚臻表示,本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全体领导干部认真专注学习、深入讨论交流,体现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定政治自觉和饱满精神状态。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尤其对省委“1+1+9”工作部署的理解更深刻了,增强了对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进一步开阔了办学视野明晰了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增强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农林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对标对表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明确了工作举措,增强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宋垚臻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并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做讲政治的表率;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三要严守党规党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宋垚臻就做好开学后的九项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坚持学用贯通切实指导工作;二是持续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实际,深入思考该做什么、怎么做的工作举措;三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尤其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这些关键时间节点的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最新的防控要求;四是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工作,盯紧关键时间节点、重点人物、重要场所、重大工作安排等,避免发生突发事件造成不稳定,并高度重视师生信访,把不稳定苗头消灭在初期;五是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六是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配备工作;七是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八是稳步完成干部换届工作;九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起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成果转化,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4天的时间里,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农业科技平台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等贴合学校发展实际需要的专题讲座和《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廉政专题课,深入领会、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也更加明确;围绕以工作创新为驱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采取分组讨论、汇报交流的形式分享各自的工作思路、举措和建议,集思广益、氛围热烈;奔赴中洞百庆楼、红军磨坊旧址、红军井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重走红军路、高唱革命歌,近距离感受红军在粤东地区的战斗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的伟大长征精神,以及“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高潮,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揭榜挂帅”竞选评审中以优异成绩胜出 下一条:学校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开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