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21:22: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党委组织部 王浩 东江干部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于8月22~25日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张文峰率队,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合共70多人参加。

8月23日上午,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东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卫华致欢迎辞,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向培训班班长、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平湖授班旗。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靳佳明主持。

宋垚臻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不久前学校举办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进一步深化,是新学年开启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的集中动员,是凝心聚力、深入思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新思路、新举措的集中“充电”,也是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意义重大。同时,这也是今年年初学校与东江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干部培训教学基地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他就开展好学习培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现实需要,是党员干部把准方向、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要求大家在学习精神的同时,要联系广东发展实际,深入思考与学校发展的契合点;要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以工作创新为驱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弘扬优良学风,深学细悟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卫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东江干部学院的地理位置、东江地区革命史、学院办学条件、课程体系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靳佳明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防疫要求。

8月22日上午,培训班首场专题教学在学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召虎同志作《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报告。校长程萍主持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聆听报告。

程萍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特邀李召虎校长莅校传授双一流农业大学的前沿思维和先进经验,希望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吸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实效。程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部门顶层设计,主动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对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增强履职干事能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围绕新形势下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锻造忠诚担当品格,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只要是对学校发展建设和师生员工有利的事情,就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内容包括党性教育、基层党建、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以及纪律教育等,培训方式涵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以及分组研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