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致敬农科人暨《摇钱树》35周年” 全媒体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8:2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广东广播电视台   发稿排行榜 

8月10日下午,“致敬农科人暨《摇钱树》35周年”全媒体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广东省农学会主办,我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协办,广东乡村振兴融媒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和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卓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我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广东省农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佛山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佛山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佛山市南海区委副书记李伟成,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总监倪卓宏共同为活动启动。

罗锡文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致敬农科人全媒体活动将为全省长期从事三农工作的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大舞台,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很高兴看到社会各界人士高举赋能乡村振兴大旗,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指出,“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学会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全省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让农业科技人才荟萃点亮科技创新的‘璀璨星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据悉,“致敬农科人”活动将从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机构、农村乡土专家三大农业口进行评比,最终评出“十佳农科专家”、“十佳农技专家”、“十佳乡土专家”和“十佳高素质精勤农民”,另设终身成就奖(院士)。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结合学校实际,近期已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和资料整合。

《摇钱树》栏目是全国首档对农电视栏目,于1987年8月开播至今,连续三十五年扎根农村,服务于三农,创作出许多“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的作品,到2022年8月9日止,《摇钱树》一共播出了2374期节目,充分彰显出其社会价值,同时也成为广东媒体对农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一行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调研交流 下一条:茂名开放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进行工作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