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应邀参加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15:39:46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26-28日,汕头市举办产学研“面对面”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市委副书记兼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代表学校参加此次会议,应邀参会的还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

对接会上,张文峰副校长致辞,他从人才队伍培养、学科资源优势、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等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同时强调作为一所以现代农业科学为特色的院校,此次农业产业产学研对接会为仲恺与汕头市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充分发挥仲恺学科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双赢。这将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效途径,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以“智慧农业的关键技术与实践”为题作主题演讲;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5个科研团队分别与汕头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3位高校院所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了科研进展及成果,并与本地企业开展交流对接。

据悉,汕头市地理位置独特,自然条件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出了丝苗米、生猪、狮头鹅、蔬菜、水果、花卉、水产、酱腌菜、乳业等一系列闻名全国的拳头产品。汕头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今年“两会”上,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要发展现代精细农业,围绕打造粮蔬、水产、畜禽3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建成澄海狮头鹅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对接会之后,张文峰副校长一行分别前往河源市紫金县中坝镇和黄塘镇调研,与驻镇工作队开展座谈,了解驻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参观了五指毛桃种植、艾草新产品开发、黑皮冬瓜种植、自行车骑行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派出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积极与驻镇工作队配合,在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学校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引入当地生产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逐梦沃野育英才 问需于田献才智——学校举行农村科技特派员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唐昀超团队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