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逐梦沃野育英才 问需于田献才智——学校举行农村科技特派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1:14:28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校学生新闻中心 张国娟 蔡京霖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2日晚,党委宣传部和科技处举办农村科技特派员线上培训交流会,邀请光明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吴春燕作农业科技新闻写作的专题讲座,学校5位科技特派员代表汇报了开展科技帮扶的工作方法及阶段成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学校全体农村科技特派员、党委宣传部和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合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交流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科技处处长周新华分别主持。

会上,肖更生指出,当前全校师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农科院校,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的优势,助力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办这次培训交流会,就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支持学校各级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基层创新中不断走深走实,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讲好仲恺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生动故事。肖更生要求,这样的培训交流会以后每年的寒假和暑假都要举办。

(图为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在粤东地区开展红火蚁防治专题授课)

(图为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赴河源沐河村开展柑橘种植技术指导)

肖更生强调,办学95年来,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学校一代又一代的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服务“三农”工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农村特派员工作,形成“1+2+1+N”跨学科的组团帮扶模式,探索构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体系。他对全校各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投入到这项伟大的建设工程中来;第二是加强过程管理,抓实抓细科技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效果来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第三是要建立健全奖励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一定的绩效奖励,激励广大科技特派员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第四是在用好学校各类平台的基础上,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充分整合校外资源,协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最后,他勉励全体农村科技特派员要“逐梦沃野育英才,问需于田献才智”,希望大家都能无愧于时代,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动人篇章,为广东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仲恺力量”!

在新闻稿撰写培训环节,吴春燕联系自身丰富的采写经历,讲述如何写出合格的农业科技新闻报道,指导与会特派员在工作中抓住细节,讲好故事,提高新闻稿质量。在工作交流环节,我校科技特派员代表陈青春、贺珊、李婵娟、刘祎帆和吴维5位教师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分享了驻镇帮扶的经历,汇报了各自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的经验和成绩,生动展现了我校教师发挥“仲恺智慧”服务“三农”的动人群像。

参会的科技特派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运用科技成果帮扶基层,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战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清远市清城区领导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下一条:我校应邀参加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农业产业专场对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