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发布时间:2022-07-21 00:20:02      作者:校团委 陈润书   图片:校团委   发稿排行榜 

7月2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负责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熊友华主持会议。

邱亚洪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服务祖国西部的青春选择和奉献担当,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理想追求的行动者。希望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好学求进之志、爱学求知之心,努力向书本学习,开拓视野格局,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并向同学们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志坚行笃,做当代青年的代言人。要敢闯敢试,敢吃苦敢奉献,怀揣谦虚谨慎的态度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三是深入扎根基层,志写青春,做自己人生的塑造者。珍惜在西部基层锻炼的时光,在基层感悟人生,塑造定型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杨珊珊宣读了《关于授予西部计划志愿者王韦霖等15名同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决定》,邱亚洪为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会上,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依次分享了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讲述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纷纷表达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他们表示一定不负母校的培养,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民族需要有机结合起来,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的浪潮,以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2年,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评、体检公示等环节,共有15名志愿者成功入选“西部计划”,即将奔赴西藏、新疆、云南、贵州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政策支持、评奖评优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培育学生骨干的家国情怀,选拔优秀学子到西部去,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唐昀超团队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 下一条:学校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