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15 16:40:48   纪委   作者:刘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7-10日,学校在广东南岭干部培训学院开展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及纪委监察专职干部等共37人参加学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在韶关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开展现场教学、进行交流研讨,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7月7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丹霞教学楼303室举行。韶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雷能福出席仪式,对我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的纪律要求。随后,李海燕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属性,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学校纪委组织这次培训,就是要引导大家持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从严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把握好学习要点和要求。大家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感悟,要带头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的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的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做有担当的新时代纪检人。严格遵守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服从管理,共同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一是开展了专题教学。全体学员聆听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案例申论》《粤北革命史》等三个单元的理论学习,丰富了党史知识和危机管理意识,提升了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以及对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二是到南雄、始兴的红色教育和乡村振兴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珠玑灵潭村,学习微党课,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给当地村民带来的新风貌;参观珠玑古巷,到广府人家训馆聆听微党课,从珠玑巷家风文化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参观了省委机关旧址红围,瞻仰红色堡垒,追忆红色峥嵘岁月,探寻革命先辈之路,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三是开展小组的研讨交流。结合培训体会和工作实际,采取分4个学习小组讨论、汇报交流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4个小组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和粤北革命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工作岗位,为学校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 下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赴梅州市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