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牵头建设“科创中国”特色水果产业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2-07-07 16:33:14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中国农学会联合发函,批准由我校牵头,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源丰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南派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建设“科创中国”特色水果产业服务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研究员担任服务团团长。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打造、科技界广泛参与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聚集行业专家牵头组建服务团开展社会化服务,旨在发挥人才在引领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我校牵头建设的特色水果产业服务团,主要聚焦农业食品领域,以柚子、菠萝、荔枝、潮州柑、鹰嘴桃、香蕉、蓝莓、水晶梨等特色水果为服务产业,主要围绕特色水果梯次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建立系列特色水果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线,开发多种新型特色水果新产品,提高特色水果全产物的综合利用水平,推动产业良性循环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服务团将以广州市、河源市、湛江市、高州市、惠州市、雷州市、茂名市为中心,建立成果推广示范应用单位,定期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水果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打造本地化的科创平台,探索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服务模式和运行方式,打造高质量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继而以点带面,由试点城市辐射带动周边省份水果产业发展,推动全国水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夏季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给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