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恺学子在广东省第九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中夺魁

发布时间:2022-06-21 14:01:27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8日,广东省第九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举行,我校9名学子通过校选赛后代表学校出征省赛。经过与省内59所本科院校的优秀学生紧张而激烈的同场竞技,经过39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我校英语专业202班学生孙曼洁,211班学生吴浩钧脱颖而出,一举夺得英语专业组2项特等奖(全省共6项),其中孙曼洁同学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第一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铭德同学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另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为我校学子参加该项比赛所获得的最佳名次,在英语专业组比拼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全省各高校中成绩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批改网作为合办单位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各校分赛点开展具体组织工作。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87935名学生参加,共选拔出省赛决赛选手286人,覆盖广东省59所学校。比赛分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进行,两个组共设特等奖16名(大英组10名,英专组6名),一等奖50名。

学校一贯注重落实国家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战略,致力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类教学和学生竞赛。外国语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选赛,组建写作特训队,安排多名教师对9名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

本次写作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也对推动基于网络的英语写作教学、开拓英语教学新思路具有积极意义。

附本校获奖名单:

英语专业组

孙曼洁 英语专业 特等奖 (指导老师熊学军)

吴浩钧 英语专业 特等奖 (指导老师王荣飞)

吴碧玲 商务英语专业 二等奖 (指导老师罗鹏)

黄晓红 商务英语专业 三等奖 (指导老师邓慧瑶)

大学英语组

王铭德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一等奖 (指导老师洪灵)

陈晓鑫 经贸学院 二等奖 (指导老师胡海峰)

刘莉馨 管理学院 二等奖 (指导老师黄敏)

钟姗姗 管理学院 二等奖 (指导老师许旭)

李晓燕 轻工食品学院 三等奖 (指导老师刘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海珠区委书记蔡澍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运动代表队在省第十一届大运会定向越野、武术长短兵项目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