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程萍寄语毕业生:做一个温暖向上的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2-06-16 17:36:38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余艾霖 梁海怡 肖童   发稿排行榜 

夏日离别季,蕙草正芳舒。6月16日上午,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下主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海珠校区举行,2022届的6065名本科生和306名研究生及各地校友、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张文峰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朱立学主持。

今夕一别,唯道珍重。毕业典礼上,程萍校长以《在伟大的时代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人生》为题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她温情回顾了与2018级同学携手走过的四年寒暑,指出大家共同见证了国家和学校的蓬勃发展与巨大变化,从2018年沐浴改革开放40年荣光,到2019年接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百年精神的洗礼,到2021年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和辛亥革命110周年庆典,再到2022年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从学校全日制学生规模扩大到近2.8万人,到同舟共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再到白云校区二期工程全面启动、学校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等等。不平凡的四年里,师生携手同心筑梦未来发展,用辛勤和汗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走出校门,你们面对的,既有众多良机,也有大风大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必有前所未有之不确定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程萍怀着慈母般的殷切期盼,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温暖向上的有为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科技前沿探索发现,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平凡岗位成就非凡。她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能保持在仲园时的这一丝“少年气”,不躺平、不内卷、无惧挑战、不知疲倦,带着少年的热血实学实干,沉潜蓄势、厚积薄发,母校永远是仲恺学子的精神家园。

田允波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2名硕士研究生和617名全日制本科生荣获2022届“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

资源与环境学院杨慧豪同学、城乡建设学院李浩林同学作为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奋进求学的仲园时光,回忆了驻守边疆的豪迈激昂,展望了未来不负时代、不负母校的使命担当,并代表全校毕业生向学校、师长和亲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农业与生物学院周玲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并深情叮嘱同学们要牢记母校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学位授予仪式和拨穗礼庄严隆重,2022届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长程萍拨穗。一次次亲切的握手,一个个热情的拥抱,一幅幅同框的留影,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对学校、对老师的千般热爱、万般感恩。愿君此去时常来,来时莫徘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立涛率队来校交流 下一条:贵州省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