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贵州省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6 11:56:19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5日下午,贵州省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一行到学校交流乡村振兴产业需求,洽谈共建农业研究院事宜。程萍校长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以及现代农业研究院、轻工食品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与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主持会议。

程萍对许晓鹏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了工作成绩,指出纳雍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和较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合作具有较好的契合度。程校长对后续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以项目为牵引,充分发挥已有产业优势,聚焦主要产品凝练研究方向,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共建产业示范基地。结合产业加工需求,重点开展辣椒、玉米、中草药、薯类、鸽子、乌鸡等产业技术示范。三是助力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重点挖掘产品的区域特色和本土文化内涵,深加工产业引入科技力量,技术支撑品牌。

许晓鹏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纳雍县在辣椒、食用菌种植、乌鸡养殖等产业发展,以及农村垃圾循环利用、污水处理、庭院经济开发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纳雍县食品加工和种养殖产业一定能迈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种质资源、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以食品加工产业推动种养殖产业发展、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等问题献计献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程萍寄语毕业生:做一个温暖向上的有为青年 下一条:我校新增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