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肖更生副校长一行赴连山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7 11:51:28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日至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一行前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考察调研,与县委书记许崇砚、县长黄常雄、县委副书记董儒坚等进行会面座谈,深入交流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相关事宜。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轻工食品学院、经贸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许崇砚书记、黄常雄县长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许崇砚书记指出,连山县具有优良的农业、环境、民族文化等资源,当前在民族特色农产品培育和地方标准制定、民族食品精细加工、地方特色农作物种植指导和病虫害防治、观赏花卉培育和市场推广、省级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仍存在短板,急需学校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黄常雄县长指出,山林多耕地少是制约连山县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双方在林下经济、冬种方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讨,助推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更生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对今后合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为连山当地发展提供支持,以人才为抓手,以县农科所为平台,结合现有基础拓展种业、果、菜、茶等合作领域。二是在优化地方专有品种基础上,扩大当地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实现产业链的拓展升级。三是做好农产品品质监控和标准化制定,打造公共品牌,提高当地农产品公信力。四是梳理合作项目,紧扣林下经济布局合作项目,拓展至第二、三产业,助推连山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我校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学科和职能交流了相关合作意向和建议。

座谈会前,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连山民族食品公司、连山三产融合中心、连山华逸养殖有限公司、连山县农科所、连山瑶妃故里、永和镇蒙洞村,详细了解当地丝苗米、肉鸽、文旅等产业发展情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仲恺运动代表队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