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恺—潮州—中山校地三方携手创新开展人才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5:44:06      作者:张文浩、谢耀锋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31日下午,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潮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潮州市中山对口帮扶工业园区人才需求座谈会在潮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本次对接活动旨在通过政校企三方携手开展人才需求面对面交流,加强高校和中山对口帮扶潮州的六大工业园区优质企业人才需求的对接联系,精准促进企业人才招揽和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工作。潮州市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和六大园区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带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会上,中山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良锐指出,“潮州所需,中山所能”,潮州六大园区是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的重点服务对象,园区的人才需求也一直是帮扶指挥部非常关心的事情,通过本次交流会,希望能有更多高素质大学毕业生能够深扎基层;潮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愈冰则提出“百位人事干部服务百企”行动,即在十月底组织企业用人单位进高校进行宣讲招聘,搭建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桥梁,同时表示潮州市有相应的政策和策略扶持大学生创业,欢迎高校毕业生人才到潮州就业创业。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表示,高校应更多走进地方、走进企业,此次座谈会对园区企业及企业人才需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我校是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拥有八大学科、62个专业,足以覆盖园区人才需求,且学校特色鲜明,仲恺学生一贯秉持“务实、踏实、朴实、求实”的“四实”特质,希望潮州市可以组织六大园区及企业走进仲恺,以“走出来,请进去”的方式,加强企业对学校、学生对企业的认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瑞香就学校发展史及各学科的发展情况,毕业生情况和毕业去向作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宣传片。随后,潮州市凤泉湖高新区、东山湖高新区、临港园区、饶平园区、南山园区、官塘园区等六大工业园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分别就自身发展情况提出岗位人才需求。

据了解,各园区企业主营涵盖食品、包装、陶瓷、卫浴、纸业、建筑、水产、纺织、光伏等各类产业,有超过200家企业入驻,拥有益海嘉里食品、金源光能、梦佳智能厨卫、恒洁卫浴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岗位专业需求囊括工业自动化、建筑设计、食品包装工程、机电技术、化学化工技术、管理类、经贸类、财务类等,今年管理类和专业技术人才岗位需求约870个。各企业均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表示这样的活动太难得,企业一直很期待能够招揽、留住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与我校各类专业的需求匹配度很高,非常希望能够和学校做好衔接,企业也将竭力为人才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保障和支持。

本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是一次校政企多方携手开展、直接面对面的人才和需求洽谈会,让企业直接提出实际需求,对了解园区岗位人才需求、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接下来,学校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后续与各地政府、企业的对接工作,持续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学生发展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梅州市副市长刘晋生率队来校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