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梅州市副市长刘晋生率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1 17:56:14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31日,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刘晋生同志一行到学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更生,研究生处、机电工程学院、经贸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广东仲恺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座谈会,就如何打造客家预制菜,加快推动客家预制菜产业发展等事宜展开讨论和交流。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周新华主持。

会上,刘晋生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效,对后续以科研项目为驱动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同时就如何推动广梅产业园客家预制菜产业行稳致远;有效融合一二三产业,整合原材料、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环节;针对中、西餐预制菜进行分割等问题向各位专家征求意见。参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思路。

肖更生对前期双方的合作给予肯定,强调预制菜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梅州是客家文化遗产最为丰富的聚集地,具有先天优势。我校科研团队覆盖预制菜原料种养殖、食品加工、食品包装、冷链物流、营养研究、品牌打造等全产业链,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一定能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建议后期双方在梅州市预制菜产业园区创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相关技术研发、公共品牌打造等方面着手开展合作。

通过交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将深挖客家文化,打造梅州预制菜品牌,使技术创新与科技支撑贯穿全产业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产生实际效益,共同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潮州—中山校地三方携手创新开展人才需求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广东分赛区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