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0:43      作者:党政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至5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8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巡视反馈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共召开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1次推进会、1次汇报会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召开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夯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对全校整改工作牵头抓总,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重要事项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各负其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四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校“一盘棋”的整改落实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巡视整改工作格局。

(三)细化任务分工,从严从细整改。学校党委按照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的原则,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逐项细化,制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逐项列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对整改任务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跟踪、挂账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回音。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制定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监督工作小组,对各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开展全覆盖实地督查,紧抓整改进度和质量,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五)强化成果转化,构建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坚持整改落实与制度建设并重,既盯紧具体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实效,又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不断建立健全制度管理的长效机制,在解决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多项规章制度,做到整改一个事项,解决一类问题。坚持把抓巡视整改落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紧盯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到位,践行“两个维护”不彻底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2021年,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2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次,各级党组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1000余次。

二是进行专题研讨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2021年,学校党委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全校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8个方面的专题调研,明确抓落实的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弱项问题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进行专题学习,并制定《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工作方案》,健全分工负责、定期盘点、督促检查考核等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是修订学校章程,并于2021年10月15日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修订稿)》提交省教育厅初核。

(三)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漏洞问题

一是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党内法规。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进行专题学习,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2021年,学校党委修订完善情况通报、舆情发现、突发事件处置等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制度10余项。

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学生社团、课堂及各类文化阵地建设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和研习会。2021年,学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和研习会议9次,就学校思想文化领域的突出问题、重大事件和重要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研判并作出相应部署。

五是压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到学校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作为二级党组织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按照“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

第二方面问题,聚焦党中央战略部署不紧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全面

(四)关于人才培养地位不突出问题

1.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一是2021年学生宿舍-1-2-3栋和“十三五”产教融合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校舍面积81788平方米。二是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图书馆、行政楼,计划2023年6月完成;2021年10月开工建设教学实验楼-7-8-9栋,计划2022年12月完成。三是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体育馆、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教学实验楼-10-11-12栋等,计划2023年逐步竣工并投入使用。

2.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一是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围绕学校发展战略部署,分析当前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从树立正确育人观念、建设教学新基建和强化实践育人三个方面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开展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遴选,遴选一批学生参与面广、参与人数多、实践活动种类多、发展前景好的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进行重点建设。二是推进专业认证,举行专业认证培训会和专题研讨会,对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培训和专题研讨。三是制定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将教师投入专业课程建设、开展教学研究、教学奖励等内容纳入教学工作量,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的积极性。四是完善教学信息化管理平台,该平台已于2021年11月上线运行,提高了教学管理效率。

3.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一是成立本科实践教学领导小组,负责与行业企业沟通、协调,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各二级学院也成立了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的实践教学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实践教学的组织和实施。二是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法(修订)》,细化实践教学内容、组织管理、成绩考核、经费管理等内容,规范实践教学管理。三是加快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目前,已在白云校区建立了100亩数字农业示范园和新农人实训基地,大大改善了农科类实践教学环境。

4.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一是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的整体思路、主要举措和重点工作。二是召开“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对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作广泛动员和整体部署。

(五)关于大思政工作格局不健全问题

1.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一是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通过建立思政课博士教师招聘绿色通道、解决思政课优秀人才配偶工作、落实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提升专职思政课教师待遇等方式,加大引进思政课教师力度。二是单列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列职称评审业绩条件(试行)》,将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纳入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体系,按教师比例核定思政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各类岗位占比,保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岗位比例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

2.提高思政课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一是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类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二是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作用。在思政课中相继开展了智慧定向+体验式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效果和影响力。三是利用学校特色资源开展教学。在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现场教学。四是建立红色文化实践研学常态化机制。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内容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文化实践研学,形成了每年暑假一个特定主题的实践研学机制。

3.挖掘利用学校特色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一是开设选修课《廖仲恺何香凝传略》,编写同名通识教材,并把该教材作为全校学生学习廖何文化,赓续学校爱国主义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的简明读本。二是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廖仲恺》、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全体新生进校知校,从而激发爱校荣校的高度认同意识。三是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负责人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别以“廖仲恺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党员”“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廖仲恺、何香凝”“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办学初心”为题,面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宣讲。四是在新生中选拔志愿讲解员,经严格培训后上岗,成为广泛宣传廖仲恺、何香凝爱国主义精神和学校红色文化的新生力量。

(六)关于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得力问题

1.坚持科学引进人才。一是把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纳入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制定“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是紧扣学校发展需要,充分论证人才引进计划。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财务分析等情况,充分论证人才引进方案,确保科学设置岗位需求规划方案,按岗位引进人才。三是完善人才引进流程,强化引进人才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需要的匹配度。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补充规定》,细化人才引进的类型和条件、引进待遇、聘期任务、组织领导、引进程序等内容,根据二级学院(部)发展基础和规划,探索实施教学型、教学科研并重型的不同进人标准。四是严格对引进人才进行政治把关,做到凡引必查。印发《关于引进人才政治审查的工作指引》,建立以用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人才引进政审工作机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如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五是完善引进人才目标考核机制,强化对重点人才科研目标的跟踪管理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职称评审、绩效分配、岗位聘任、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德档案管理办法》,将师德考核结果与教师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等挂钩。二是严格执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对师德师风存在问题的教师及时进行处理。三是以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为抓手,开展师德自查、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教育、师德巡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七)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明显问题

1.进一步巩固农工学科优势。一是召开发展战略研讨暨专家论证会,针对“十四五”期间如何凝练农工学科特色等重大战略决策问题进行论证,并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继续坚持“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发展定位,形成以农业基础学科为支撑、农业应用学科为重点、新兴交叉学科为补充的现代农业学科体系。二是根据学校的省级重点学科、强特色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扶持学科建设状况,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特色,整合成多个交叉学科群。

2.统筹推进产教融合。一是召开产教融合政策宣讲及相关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干部与教师的思想认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的契合度。二是在现有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围绕地方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若干个产业学院。三是引进与培养相结合,通过组织青年教师下基层开展校企合作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学生职业技能的培训能力,培养更多双师型人才。

3.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一是认真落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优化成果转化流程,增加对转化专利的奖励。二是在科研绩效分配和职称评聘过程中增加对科技成果转化考核的比重,激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三是建设仲恺农科APP,在平台设立专利技术、合作产品,咨询服务等内容,拓宽成果转化渠道。

4.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总结近年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今后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二是将社会服务纳入二级学院绩效考核管理,推动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融合。三是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教师服务乡村振兴实践能力的暂行规定》,将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的工作业绩作为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第三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严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八)关于主体责任落实有不足问题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印发《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进行了规定。学校党委书记分别同2018年以来新任职党委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正职进行了谈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二级党组织及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围绕巡视整改工作,依次同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三是党委定期听取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处理。

四是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制定多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约束和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

(九)关于监督责任落实有欠缺问题

1.做细日常监督。一是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完成新一轮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开展新一轮校内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二是完成对创新研究院与校地合作研究院的摸底调查,督促健全机制,完善监督和考核制度。三是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2021年修订)》,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2.强化执纪问责。一是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执纪审查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推动监督执纪问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组织召开相关案件复盘辨析会,从案件的信访处置、审查调查、警示教育等环节进行复盘辨析,提出整改建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让各级党组织肩上担起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3.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素质。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推荐干部参加“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修订《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谈话函询暂行办法》,规范谈话函询的内容和程序。

(十)关于队伍日常管理不够严问题

1.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一是组织学校所有报告对象开展专项学习。2021年11月,在线上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典型案例》专项学习,引导填报对象进一步重视和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二是从严从实做好查核认定工作,对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一致的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2.严格执行兼职管理制度。加强对中层干部的兼职管理,制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层干部兼职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兼职审批把关机制、动态报告机制和动态监管机制。

3.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制度。一是建立因私出国(境)工作管理台账,确保因私出国(境)管理规范、有序、清晰。二是严格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加强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相关制度和规定的宣传教育。三是提醒因私出国(境)的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批准行程和规定时限出行,对违规因私出国(境)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4.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公务车管理办法》,加强对全校公务车的管理。

(十一)关于作风建设不够实问题

1.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每年定期对各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了包括智慧校园建设,教室安装空调等多项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实事,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三是努力为基层“减负”。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整合述职内容,避免多次述职、重复述职;上线基层党建工作线上考核系统,减轻基层党组织考核负担。

2.开展精文减会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公文处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规范行文审批程序,从严控制发文数量。二是严格控制各类简报和会议纪要数量,改进会议方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降低开会时间成本。

第四方面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得力

(十二)关于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明确要求凡属重大问题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2.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主动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十三)关于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等规章制度,提升学校选人用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2.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一是加大对档案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档案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二是全面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制度。

(十四)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问题

1.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学校党委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促深化”推进整改,一头抓党委常委班子建设,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抓党建工作机制;一头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召开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印发《学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学校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工作要点》,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2.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一是学校党委定期专题研究学生党建工作,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严格按照《关于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安排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每学期至少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过一次组织生活,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师生党支部。

3.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一是对列为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并进行一对一培训。二是加强对暂缓毕业生党员的管理,建立暂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重点信息台账和一对一定期联系制度,跟踪了解暂缓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动态,督促其按时交纳党费,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协助其将组织关系及时转出。三是规范党支部生活,定期检查支部生活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限期整改落实。

第五方面问题,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严格,整改实效不明显

(十五)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学校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压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十六)关于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实问题

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各部门对照问题,立行立改,并对相关责任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监督的再监督,强化问责。目前,上轮巡视反馈的10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十七)关于整改长效机制不严问题

学校党委坚持把抓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针对巡视整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一定成果。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要使取得的成效长期发挥作用并不断扩大成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巡视整改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零见底,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谱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阵地管理,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完善“大思政”格局,充分挖掘学校爱国主义基因,不断创新具有仲恺品牌特色的思政教育模式,提高思政课的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和实践力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党委书记、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校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实做细日常教育和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提升干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精准引进人才,严把政治关,创新人才工作体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五)不断深化整改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将做到长期坚持,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还没完全彻底解决的事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整改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定期了解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坚持把巡视整改过程中探索的有效做法固化为制度安排,持续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支撑,努力在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0-89003010;邮政信箱: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行政楼506室(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510225;电子邮箱:dzb@zhku.edu.cn。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9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