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数字物流研究中心”等6个省社科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2 20:11:40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科技处 肖海林 学生新闻中心 胡扬 孔子聪   发稿排行榜 

在即将迎来建校95周年之际,4月22日上午,学校日前获批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数字物流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农村金融与农业投资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流通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爱国主义教育研究中心”“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院”等6个省社科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海珠校区乐干楼举行。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我校校长程萍出席揭牌仪式和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俊睦在座谈会后会见张知干一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张文峰,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范国虎,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余豪杰,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基地主任等参加仪式。张文峰主持仪式。

在研究基地建设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张知干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社科联向学校建校95周年致以诚挚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省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专家学者为繁荣广东学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致以崇高敬意,并真诚祝愿学校人文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事业蒸蒸日上。

张知干指出,学校95年来创业发展的奋斗历程本身就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一个生动缩影和鲜活注脚。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多学科协调发展,抢抓历史机遇,超前谋篇布局,奋力开拓创新,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蓬勃兴盛新气象令人耳目一新。省级社科研究基地的设立是学校贯通产学研链条、厚植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是学校领导担当作为、勇开新局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专家学者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希望各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撬动作用,辐射引领学校社科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奋力在新发展阶段书写更加辉煌的灿烂篇章。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透彻领悟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并将其贯穿于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产业开发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一以贯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二是要牢固坚持和强化创新的核心地位;要善于从传承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经验和贯彻落实国策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谋划、推动创新,毫不动摇地坚持创新引领学术发展根本道路,着力让创新成为学术精神最鲜亮的底色,成为专家学者最自觉的行动,持之以恒用创新来汇聚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拓展新境界。三是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和辐射作用,着力提高捕捉、提炼、解决问题的具体能力,持续拿出更多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应对之策和破题之法,真正让学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更具穿透力、引领力和塑造力,更好培树仲恺品牌、扩大仲恺影响、塑造仲恺未来。

程萍代表学校对张知干书记一行在建校95周年之际莅校出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社科事业的指导扶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研究基地一起步即展现出新气象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喜庆建校95周年之际,一批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落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个里程碑,具有标志性意义,充分体现了省社科联对学校一以贯之的认可与支持,很好地反映了学校近年来扎实推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形成的优势潜力,必将辐射引领学校社科事业迈上一个大的台阶,助力学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她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对各研究基地建设的扶持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供给,激活创新活力,激励广大专家学者和在校学生多层面、便捷式、大深度参与到研究基地建设中来,源源不断加快出成果、多出高水平成果,奋力跻身优秀研究基地行列,做优做强仲恺品牌。她建议,双方搭建更多的平台、拓展更宽的渠道、完善更优的机制,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学界智慧与力量。

会上,肖更生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建校95周年以来始终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传统,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在时代变迁中不断注入新的内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整合人文社科资源,组建了城乡融合发展学科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实施贡献了“仲恺力量”。

张文峰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脉传承、鲜明的实践特色及近年来扎实推进多学科协调发展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建设成果显著,在服务乡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立彬、曾秀兰、王明星、张超龙、何琳、方凯等校内专家学者依次介绍了相关研究基地的科研骨干阵容、重点研究方向、中近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共同表达期待能在省社科联持续指导扶持下,做强做优研究基地品牌,推动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取得新的重大突破的强烈愿望和决心信心。

揭牌仪式前,张知干一行参观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并实地察看了各研究基地工作场所。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发展规划处处长兼科技处处长周新华、人事处处长唐明勇等陪同调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创新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下一条:学校举行向廖仲恺先生铜像、何香凝先生汉白玉石像敬献花篮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