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3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2: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石小北 钟诰桓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与化解,3月30日下午,学校于白云校区召开3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校领导,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稳定各工作小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宋垚臻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二级党组织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时、处处、事事守牢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积极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不发生舆情”、“舆情监控和安全稳定”、“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这三个关系。高度关注学生就业和师生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

程萍校长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网格化管理,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关注清明节等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四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的就业和困难帮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东、保卫处处长石锐金、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陈丹雄、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3月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责任书签订仪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喜迎二十大,绿色仲园向未来”——学校举办青年林植树暨仲园树木团支部认领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