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2:19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学生新闻中心 吴佩翰 林心乐 雷健滔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许金融 黄灿伟 梁恩荣 李泽铖    发稿排行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学校于3月30日下午在白云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长程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副校长田允波、张文峰出席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以“校医院接到疾控部门通知学校饭堂一名员工为校外某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背景。就疾控机构到校前后等环节中的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程萍校长宣布演练开始。校医院接到疾控中心电话,得知员工A确定为密切接触者,要求学校立即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校医院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校领导,校领导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单位各就各位,立即行动。”一声令下,各部门立即进入战备状态。

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后勤处立即排查该员工信息,锁定员工位置后反馈至校医院处,校医院联系保卫处封锁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后,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迅速赶到现场封锁戒备,每个出入口安排2名校卫队员拉起警戒带,建立隔离区,维持现场秩序。除相关工作人员外禁止任何人进、出隔离区等相关措施。同时对学校大门进行封闭,做好“只进不出”的管控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发布紧急通知,做好隔离区域内的学生安抚,并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管理。

疾控机构到达现场,校医院配合疾控机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判定员工A的同事B、C、D共3人为次密接。保卫处划定转运大巴停靠区、登车等候区、设置1米线和警戒线,配合疾控机构有序、准确、无误组织密接人员的转运隔离。校医院工作人员在现场与疾控机构转运人员对接,商定后续核酸检测时间及场所。

随后,学校各部门协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搭建核酸检测场地、制定分时段分批受检名册、派出军事教导大队学生及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安排学生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录入信息、提醒学生受检。密接、次密接人员被转移至学校临时隔离区,接受疾控人员核酸检测和流调之后,转运至隔离酒店,随后对相关区域场所进行消杀。

经过一系列的校园应急处置,全校进入封闭状态,全校师生进行隔离观察。期间,学校配合疾控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线上教学保障等配套工作。

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发现病例、实施校园管制、封锁现场、疾控机构赶往现场、全校核酸检测、校园消杀、校园封锁期间管理等环节后,演练正式结束。

演练结束后,校长程萍进行点评总结,表示本次模拟演练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处置,均已按应急预案流程严格执行,演练总体达到预期效果。程萍校长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对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练习、熟悉应急预案流程,一旦发生能够马上应急处理;二是希望做到以预防为主,特别是宣传部门和校医院要密切配合,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如何预防肺结核等其他传染疾病进行同步宣传,让每一个师生做到个人防护在先,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工会、团委、校医院、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3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师生撰写的咨政报告在《南方智库专报》刊发并引发关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