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师生撰写的咨政报告在《南方智库专报》刊发并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5:23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教授、经贸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晓玲、梁仙敏撰写的咨政报告《关于提升广州市公共厕所长效管养效果的建议》在《南方智库专报》(2022年3月9日,第721期)刊发。

报告认为,“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报告在持续八个月的广泛调查和研究基础上总结了广州市公共厕所管养的三种模式及“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分析其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要提升广州市公共厕所长效管养效果,加大公厕管养的经费投入是基础;政府多层推动社会广泛参与是关键;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是必由之路;国有企业接管为主进行管养是可行路径;数字化、人性化、特色化是未来走向。

《南方智库专报》系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内部专门简报,是我省目前重要高水平咨政建议的发布平台,被喻为广东省社科理论界的“新华社内参”,专门刊发专家学者针对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后的决策咨询成果。《南方智库专报》刊发的成果都被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主要领导供决策参考。学校三位师生撰写的咨政报告引发关注并得到省领导的批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推技术“光合高脂膜在花生减药增产上的应用”被推介为2022年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