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推技术“光合高脂膜在花生减药增产上的应用”被推介为2022年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30 13:58:38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农业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发布主导品种114个、主推技术165项,都是经生产实践检验、能增产增收、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高效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推技术“光合高脂膜在花生减药增产上的应用”被推介为2022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农业与生物学院的这项主推技术主要解决发生遍及广东省主要花生产区的花生叶斑病以及花生果腐病。在这项技术实施后,可以减少30%-50%的杀虫剂和杀菌剂用量,并可以诱导花生对叶斑病和果实腐烂病的抗性 ,增加花生地上部分的生物量和结瘤量,并显著增加花生果荚的数量,提高花生果荚的出仁率。这一技术的优势在于兼容性强、协同增效效果显著、绿色安全,适于在粤东、粤西、粤北等多个花生产区推广。

科技已成为广东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农业与生物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保护生态环境献出了一份“农生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师生撰写的咨政报告在《南方智库专报》刊发并引发关注 下一条:我校举办仲恺—梅州兴宁鸽产业成果网络对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