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宋垚臻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7:53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学校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方案》要求,结合学校贯彻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10月12-13日,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围绕《完善组织体系,提升党建质量,开启新征程》调研题目,带领课题组成员分别到白云、海珠两校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分别调研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园艺园林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总支、经贸学院党委、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计算科学学院党委、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园艺园林学院园林学生党支部、轻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轻工食品学院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等15个基层党组织,并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座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按照调研提纲汇报了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及落实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工作举措及难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就巡视反馈落实主体责任不足及组织生活不严格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宋垚臻对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思路清晰,工作有亮点,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存在薄弱环节仍需进一步加强: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对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及时调整,严肃组织纪律,严格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深化“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制度执行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和述职评议的重要依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支委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对教工支委、学生支委分别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要求,提升党建业务工作水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岭南师范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