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7382名“新仲恺人”齐聚仲园,开启大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0:35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池月 校学生新闻中心 吴桐 陈浠 吴玮 庄济华 郑奕龙 汤雅婷 刘裕玲 陈景升 冯仕斌 贾彬彬 林海耀 新媒体工作室 王沐欣 陈嘉林 方小怡   图片: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校团委 谢君、廖以乐 新媒体工作室 林健 吕家驹 陈曦 马欢容 韦子健 岑希扬 学生新闻中心 胡扬 余艾霖 林美凤 孔子聪 汤雅婷 许金融 李嘉宛 谭笑 蔡丹丹   发稿排行榜 

9月15~16日,学校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7382名新同学满怀憧憬与梦想踏进海珠、白云校区,为已有94年厚重积淀的仲园注入新鲜血液。本年度的新生人数为学校历年之最。学校主干道上、宿舍楼前,到处可见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展板、条幅,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温情洋溢。

校领导前往迎新一线慰问新生和家长

报到日,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肖更生、朱立学等前往海珠、白云校区深入新生入学各环节,实地检查指导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看望问候新生学子,亲切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

宋垚臻书记一行详细了解学生宿舍设施配套情况,看望新生和家长并与迎新师生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了解特色专业学科建设,参观相关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勉励新同学在大学四年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热爱专业,努力学习,积极迎接精彩的大学历程。

程萍校长一行前往学生公寓,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嘱咐新生要学会与室友和谐相处,一同度过人生的宝贵四年,强调要学会独立,学会成长,真诚祝愿新生们在未来四年能积极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经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各部门鼎力合作共同护航迎新工作

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我校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新生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为舒缓迎新期间校园内部交通压力,减轻新生行李负担,学校协调有关机构在白云校区周边地铁站设置多个大巴车接送点,接送新生和家长。在迎新现场,由学生处、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师生组建的迎新志愿者团队一早便在各迎新点等候着新生们的到来。工作人员耐心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学生资助绿色通道、“仲事易”使用、校园网络开通等咨询服务,报到现场有条不紊。

校医院为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二十四小时轮班制,以便在第一时间为新生提供医疗保障。入学之前,学校向全体新生发送了防疫指南,并对学生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排查。新生入学后有长达半个月的军训时期,校医院采取中秋假期不放假,24小时全程值班,时刻关注新生军训情况,确保新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协助新生及家长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沿路指挥安排车辆行驶路线与停放地点,确保校道交通秩序正常。为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规定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通过校门口保安处筛查和宿舍楼下人脸识别两次检查,极大提高了校园内的安全性。同时引导新生下载国家反诈骗APP,让新生们提高防诈骗意识。

为方便新生及家长就餐,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安排校内饭堂依据不同价位在各个窗口准备便捷食盒,方便学生及家长选择。

在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广大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入学安排均表示认可。“很感谢学校对各方面工作的安排,让我们可以快速办理好入学手续。”一位新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除此之外,不少新生家长也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表示认可,期望自己的孩子在未来四年里学有所成。

助班、志愿者齐来助阵

迎新日,各二级学院的助班同学在天刚亮时就已已陆续赶到班级所在地点,领取并整理好每位新生的所需用品。助班团中包括了大二大三的师兄师姐,他们都秉承“尽己所能,为新生服务”的宗旨,以充足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全体新生。

两天来,仲恺志愿者们奔赴在仲园的每一处角落,在新生和家长踏入仲园的第一刻就提供各种帮助。9月15日上午,白云校区一对前来报到的双胞胎兄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兄弟二人分别就读于城乡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经贸学院投资学专业。他们在高三紧张的备考过程中,一直互相勉励、相扶相携,并在高考的考场上取得满意的成绩,被我校顺利录取。

在谈及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望时,他们二人表示:希望在专业课程上学有所成,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知识阅历,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对于可以进入仲恺就读,这对双胞胎新生的妈妈一再表示“很荣幸!很自豪!”,出于对我校深厚办学历史的信任,她坚信兄弟俩在仲园可以有优秀的表现,同时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多方面的能力。

今年学校首次在西藏地区招生。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初进仲园的几位新同学早在9月13日已经到校,从交谈中得知他们来到仲园的深刻印象是师兄师姐的热情好客与广州炎热天气。幸而学生宿舍都安装了空调,让他们能够更好适应广东的酷暑。到校之后学院老师便到宿舍探望,叮嘱他们要注重防疫,注意气候变化,努力适应广州的气候,习惯广州的生活,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让他们倍觉贴心。

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生大礼包”,其中“圆梦仲园,强国有我”的相框造型、“我爱仲园”的造型吸引了一众新生和家长纷纷留影;特意为新生准备的印有“仲恺青年”的簇新口罩令人眼前一亮;计算科学学院采用盲盒的创新方式,为学生提供降温小工具和学生信息明信片,通过给新生布置数学题,以解题奖励的新颖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专业,体现学院的温情与创新。

早在报到前,为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学校官微、追梦园公众号、“仲恺青年”公众号纷纷推送各类新生攻略,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来校交通等资讯和信息传递到位,收到新生一致欢迎。

9月1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白云校区同时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随即开展为期14天的新生入学军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领航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