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0:42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池月 学生新闻中心 雷健滔 陈丽诗 陈景升 何钰莹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胡扬 余艾霖 林美凤 汤雅婷 许金融 蔡丹丹 廖铭琳 马雪燕 李嘉宛   发稿排行榜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美丽的仲园充满生机勃勃。9月17日上午,学校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海珠校区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两校区典礼分别由李海燕、邱亚洪主持。

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向升旗台走来,全场肃立,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上,宋垚臻书记和程萍校长在讲话中带领新同学们回溯学校94年的办学历程,细数在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斐然成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研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空间不断拓展。

宋垚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是每一位仲恺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各位新同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科学态度,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主动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切实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美好仲园。

宋垚臻书记勉励入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的新同学们,一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强化使命担当。二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追求者;三要做重学、好学、乐学的学习者;四要做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仲恺人。

程萍校长寄语各位新“仲恺人”:一是明德立志,做不负时代的爱国者。明德立志,做到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用热血与奋斗,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二是开拓创新,做专业过硬的创新者。要从伟大科学家的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历程中,汲取营养、涵养精神,找寻路径,成就自我,努力成为专业过硬,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人才。三是坚韧不拔,做顽强拼搏的奋斗者。做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准备,在先锋模范们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中,领略拼搏的精神、奋斗的激情,创造更美好的人生。四是崇美健体,做全面发展的有为者。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饮食和心理健康,用美好的心灵与强健的体魄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周玲艳教授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颜琳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什么是大学?”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给出了建议,勉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明确目标、主动学习、学会自律。

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9级黄子婷同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蔡凌志同学在发言中强调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勉励师弟师妹要勇于拼搏,抓住锻炼机会,书写仲恺故事的新篇章。

新生代表计算科学学院梁海斌同学、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林欣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表示要以先贤为坐标,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在未来的四年一起奋斗。

学生教官代表黄舒盈、朱俊涛同学代表全体教官作出承诺,将在安全的前提下锻炼新生们的意志和体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不惧炎热,以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毅力和勇气完成此次军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愿所有的新同学在仲园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共同奔向理想的彼岸。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7382名“新仲恺人”齐聚仲园,开启大学之旅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