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0:34      作者:党委统战部 黄晓清   图片:袁晓芸   发稿排行榜 

7月7日下午,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党史专题宣讲以及交流座谈,加深统一战线成员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峰主持。

曾献尼指出,学校统一战线及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十分必要,切实落实党委相关工作部署。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建功立业、彰显作为,为学校更名升博做出更大贡献。

何军峰在传达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一起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并强调要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为群众办实事中,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蔡瑞燕作题为《廖仲恺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宣讲。宣讲紧密联系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论述,汇集丰富的史料再现历史人物的生动故事,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初期与党外爱国主义革命者惺惺相惜、并肩合作的历程,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领悟。

会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民革仲恺支部主委王明星分享学习心得,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从民革先辈故事中讲述民主党派拥护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民建仲恺支部主委柳建良分享两位令家乡人骄傲的女共产党员故事,讲述其家乡挖掘红色资源、生态资源打造乡村振兴品牌的案例;致公党仲恺支部蔡马结合党史学习,从共同初心目标、历史的选择、新型政党制度三个方面阐述民主党派为什么跟党走。

会前,学校向统一战线成员骨干发放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所策划的“亲密战友: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正式展出 下一条:学校举办“砥砺奋进百年路,党建引领育新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