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所策划的“亲密战友: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正式展出

发布时间:2021-07-14 08:36:27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精心筹划的专题展“亲密战友: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国共产党”,近日在海珠校区教学楼架空层展出。7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纪念馆馆长蔡瑞燕的陪同下观看展览,副馆长刘斌作讲解。

宋垚臻询问了展览的资料来源、框架设计等情况,对于展览主题主线的设定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展览的主题“亲密战友”充分体现了廖仲恺、何香凝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关系,反映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党外人士、民主人士对党的拥护和支持。专题展主题鲜明、资料丰富、重点突出、引人入胜。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廖仲恺、何香凝两位先生始终信任、支持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事业,成为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典范。党和国家领导人称呼两位先生为“一贯支持我们党的党外亲密战友”,称呼何香凝先生是“共产党人的老战友”,是对两位先生的高度赞誉。

宋垚臻强调,廖仲恺、何香凝及其子女的革命事迹和精神是重要红色文化资源,是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资源,很有意义。他要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下学期将展览放置到白云校区展出,并须结合展览主题和史料作进一步挖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加强宣介传播。

专题展主体内容分七大板块,分别为“拥抱社会主义”、“推动第一次国共合作”、“为促成和巩固第二次国共合作奔走”、“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革命母亲”、“纪念廖仲恺、何香凝”。专题展精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较为全面地呈现廖仲恺、何香凝自清末起加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伟业,1920年代起何香凝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奋斗近半个世纪,支持儿女加入革命队伍等光辉历程。展览突出两位先生不畏牺牲、毕生追求进步的精神品质,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持为理想而奋斗的崇高精神具有无比强大的感召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通报表扬 下一条:学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