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砥砺奋进百年路,党建引领育新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3: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袁晓芸   发稿排行榜 

擘画蓝图指航向,击楫奋进立潮头。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分别于海珠、白云两校区举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全面展现近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绩。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李海燕、邱亚洪,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参观。

参观过程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展览内容一一介绍了各单位近年来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实践中采取的工作举措,积累的工作经验,形成的工作品牌与所取得的育人成果。

宋垚臻等校领导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介绍汇报,并不时提问交流,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与时俱进创新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举措,为学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本次工作展除去前言,共展出材料38份,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内容:一是19个二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建设的主要抓手,切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经验和主要成绩;二是学校党委推动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工程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具体情况;三是学校4个“三全育人”重点项目建设的过程及取得的成果。

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本次工作展为契机,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党建工作与“三全育人”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为构建具有农工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一懂两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