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鸽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17:54:45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1年7月6日上午,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鸽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启动暨推进会在我校海珠校区院士楼40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叶毓峰副处长和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任志超主任分别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和重点项目专职管理机构、我校科技处周新华处长和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科研部康小武部长代表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出席线下会议,我校项目组主要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1人线下参会,参与单位其他主要成员线上参会。会议邀请了5位行业不同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卜柱研究员担任专家组长,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卢立志研究员、吉林大学丁壮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为专家组成员,专家组线上参与了会议。

叶毓峰副处长首先介绍了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设立的目的意义、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的制度要求。项目负责人黄燕华研究员从项目概况、立项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任务分工、经费预算、进度安排、研究进展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针对鸽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问题,从优质肉鸽品种的选育及繁殖技术研究、肉鸽免疫机制解析及改善抗病力研究、鸽的精准营养需求与饲料研发、养殖废弃物处理与环境精准控制、鸽营养解析及梯次加工质量安全控制、肉鸽智能养殖设备研发、质量安全可信溯源技术研究与系统构建、产业经济研究与品牌营销策划八个方面介绍了各方向的实施方案和最新进展。

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经认真评议,领导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方向符合产业发展需求,提出的目标与任务明确,研发内容充实,技术路线清晰,研究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经费预算合理,具备项目实施的人才和设施保障。叶副处长同时指出,要以项目为契机,发挥学校特色,联合更多国内外智力资源,共同解决广东地区产业“卡脖子”问题。

“鸽业”项目是我校目前为止承担的经费量最大的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预算总投资1500万元,项目聚集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研究的骨干力量,建立了全产业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模式,着力解决广东地区乃至全国肉鸽产业发展的全产业链关键问题。本次项目启动暨推进会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参与单位及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将会稳步推进,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座谈会欢迎驻村工作队返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赴新疆西藏工作学生欢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