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同仁来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7 07:56:35   学生处   作者:黄婕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5日上午,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一行来我校就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书记),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49925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使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同仁对我校校史、发展历程和在新时代下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伟东以《基于思想政治教育主导的学生社区治理体系建构实践》为主题作经验分享。他归纳与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学生社区管理的主要模式,并以此引出我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现代高校治理对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其后,他从学生社区治理的主体与客体、学生社区管理制度体系、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社区治理等几个维度出发,着重阐述了我校在学生社区治理工作中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相融合,逐步推行学生“四自管理模式”(即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会议还就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相关流程、管理教育服务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三支一扶”、就业岗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进行了工作情况和经验介绍。

双方展开充分交流,就辅导员双线晋升办法、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二级学院辅导员进社区等主题进行具体讨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调研学校人事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兴宁商会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