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主办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1:05:48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图片:程方艺 范志城   发稿排行榜 

3月27-28日,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功能食品分会共同主办的“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加工企业、社会团体及媒体等200多家单位约76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肖更生主持,副校长朱立学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员就“精深加工及功能食品开发”“食品安全及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品控”“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农产品干燥技术及装备”“生物工程与综合利用”“贮藏保鲜”等七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全国30家单位现场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热带亚热带农业大省。2020年全省农林牧渔业产值7937.60亿元,同比增长4.2%,增幅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他表示,我省将全面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肖更生在开幕式上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省农业农村厅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迅猛,科研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提高。他表示,广东是农业生产大省,如何把农业生产大省打造成加工大省,是值得各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及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思考的问题。希望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能够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朱立学指出,广东作为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大省,除满足省内消费任务,还承担供应港澳市场的需求。农产品加工及其产业作为广受我省民生关注的重要领域,应当增强科学技术创新,不断激发创造新活力,凝聚产学研合力,实施品牌战略和信息化经营,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体系,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实现产业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大力支持农产品加工技术和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技术体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开讲2021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