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开讲2021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30 17:44:5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池月   图片:新闻中心 毛国兴 杜建铭   发稿排行榜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白云校区为生技201、生科201、生科202班同学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宋垚臻以网络热传的一张“两个辛丑年的对比”图片为例导入本堂思政课:在1901年辛丑年,包括美国在内的列强强迫中国签下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在2021年辛丑年,中方在高层战略对话中正告美国:“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图片引发了在场学子的共鸣和思考。

宋垚臻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其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宋垚臻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要读好“四本书”,即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三要将“四史”学习结合,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一同学习;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宋垚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嘱托,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主办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