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3 22:50:36      作者:冯彩霞   图片:保卫处   发稿排行榜 

为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处置火灾事故的技能与自救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8-20日,学校结合新生军训活动在海珠、白云两校区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内容分为三部分,九个批次进行。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包括发生初级火灾如何扑灭、火灾后如何逃生、逃生注意事项及宿舍安全事项等。

第二部分为火灾逃生体验,两校区设立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帐篷,组织新生有序地进入帐篷浓烟逃生通道,进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

第三部分为灭火器使用方法讲授及实操,每个营单独讲授灭火器使用技巧,然后分批次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切实保证每位新生都能操作使用灭火器,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教育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每位新生都学习和掌握火场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牢牢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赴茂名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