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7:16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7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刘波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座谈。副校长朱立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曾秀兰主持。

朱立学对刘波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方志办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结构化开发应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开发与时俱进的产品,例如可参考当前热门的“粤菜师傅”“南粤工匠”等选题。朱立学强调,岭南地方文化中心今后的工作拓展可以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为主体,再发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的优势,充分发挥在方志资源开发中的作用,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刘波提出,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三农”时代使命,深度挖掘全粤村情数据库的宝藏,结合我校各个专业的研究,做好自然村落的开发,普及乡村文化。他表示,省方志办与我校共建的岭南文化研究中心是省方志办实行政校合作的首创,有良好的开端,合作编撰的《广东名村》《广东乡村集萃》系列丛书等反响良好,受到高度赞扬。刘波对我校在“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可以再加大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厚度,将岭南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走在地方志办与高校合作前列的项目。

曾秀兰围绕2021年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结构化开发问题、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合作机制问题、2020年《广东乡村集萃》丛书编撰中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她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岭南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多次了解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在办公场地上给予大力支持。2020年新成立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注重培养学生宽阔的文化视野,希望可以加深与省方志办的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平台。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我校与省方志办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与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