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农业对外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0 16:24:36      作者:国际交流培训中心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9月5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及“广东省农业对外交流与培训教学实践单位”挂牌仪式在广东省伦教蚕种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出席仪式,并见证珠三角蚕桑科学馆开馆暨伦教香云纱展示交易中心挂牌仪式。

香云纱染整技艺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校早在1927年开办之初就曾开设蚕桑科,培养了大量中高级专业人才。此次我校挂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携手广东省伦教蚕种场进行产学研共建,将进一步挖掘新时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济内涵与价值。“广东省农业对外交流与培训教学实践单位”的挂牌,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一带一路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级战略快车道中多领域合作共享,更有效地促进双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

《广州日报》及《佛山日报》对该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导。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