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6 16:33:15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简友光   图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稿排行榜 

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为更好地激发我校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经专家评审,我校从前期申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19个项目重点培育项目中,选出“农村垃圾分类”公益项目、护笄—“手环卫士”研发计划、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为中小型农业企业精准赋能的咨询管理模式、富白藜芦醇功能性饮料的开发及推广、益启学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可完全生物降解果蔬专用保鲜袋、环保型加成型硅橡胶粘接用锚固剂的研究及产业化和基于藻菌固碳处理养殖废水的功能性藻肥等8个项目,参加2020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路演。

校内选拔赛路演于4月5日在腾讯会议系统(会议号:133348035)成功举行。朱立学副校长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的四位评委分别是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朱润成、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许金镇、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红星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蔡晓琳。参赛同学、指导老师、校内创新创业导师、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校友以及省内外企业家共100余人在线围观了本次路演活动。

此次路演分为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PPT展示中,同学们向各位评委及嘉宾详细地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核心技术、实行方案、投资成本和盈利空间等具体方案。在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一个项目特点指出具体问题,并提出改正方法,参与答辩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本次路演的八个项目,评委们的评价均比较高,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并作了精彩的总结性点评。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探索利用网络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的做法得到了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有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赛,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的进一步形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肖更生副校长到湛江市徐闻县进行农产品深加工调研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主审国内首个口罩生产洁净车间团体标准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