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安顿好突发重症的父亲,他毅然走向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13:17:5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校医院   发稿排行榜 

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刘炫斯就一直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学校多场防控工作协调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拟制出各类统计填报方案、想方设法采购防护物资、开展防疫健康教育宣传、耐心解答医学资讯、严防死守盯紧重点人员……心系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的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切实实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鲜少人知道的是,1月23日(年二十九)那天,刘炫斯89岁的老父亲在家乡汕尾突然昏迷,当即被送往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经CT检查发现是突发脑出血,因病情危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ICU)治疗。偏偏就在此时,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更是医护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因此,就算是彻夜在医院照看父亲当口他仍然坚持工作,利用手机组建校医院疫情工作小组,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沟通,积极配合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速度快、势头猛,刘炫斯意识到即便是在寒假期间学校的防疫控疫工作也绝对不能轻慢。然而一边是突然爆发的疫情,抗疫鏖战正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校医院主要负责人的他责无旁贷;另一边却是病情危重的骨肉至亲,身边最好有学医背景的自己来陪护……面对亲情与职责两难全的困境,刘炫斯坚持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毅然在1月25日(大年初一)返回广州,投入到忙碌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刘炫斯驱车前往市内各大药店,采购额温枪送往学校保卫处,确保学校做好进校人员的体温检测,守好校园防控第一关。下午参加学校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并及时向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传达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布置全体师生的信息收集工作,按要求上报教育厅相关处室。完成相关工作布置后,由于牵挂老父亲的病情,他在征得校领导同意的情况下于次日赶回汕尾探望父亲。随着疫情的发展,学校防控疫情的任务越来越重,相关的防控物资采购也越来越难,始终以大局为重、以责任为要的刘炫斯于1月29日再次返回广州,并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至今。

疫情当前,刘炫斯带领的校医院党支部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全员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党支部书记更是站在前列、身先士卒,与陈晓燕、池喜华、孙明璐等医护人员一道坚持在岗值守,不畏艰辛、加班加点做到防控关口前移,不计个人得失积极筹备医疗物资,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协调解决棘手难题,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知识,极力保障学校各部门一线人员的基础防护。为保学校平安, 校医院党支部全体成员用科学严谨、全心全意的医者仁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显著发挥。

广州和汕尾之间隔着近300公里的路途,短时间内独自驾车多次往返确实很苦很累,但在当前却是“责孝两全”的最佳解决办法了。面对“责”与“孝”,刘炫斯毅然将心中的天秤倾向了尽“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刘炫斯克服个人家庭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把好关领好队,有力有效地阻击疫情蔓延到校园,体现出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校医院医护人员团队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员工牢固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谱就了一曲仲恺党员担当奉献的新时代赞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仲恺后勤人坚守一线,齐心抗疫 下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58人24小时上岗,检查测体温3000多人次,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