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仲恺后勤人坚守一线,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18:53:56      作者: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图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发稿排行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指导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采取措施严防严控

疫情爆发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上下高度重视,处领导带头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体工作人员马上就位,严格落实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强化校园消毒和公共环境卫生管理。

筑牢防疫工作“安全线”

各科室、中心积极响应齐心抗击疫情的号召,确保为广大师生的食、住、行提供安全保障。连日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环境卫生不留死角”的要求,每日对食堂、教学区、办公区、师生住宅区、校车等公共区域的垃圾桶、楼梯、电梯、卫生间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为卫生间、楼梯备齐纸巾、消毒液等物品,做好日常通风,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筑牢校园环境卫生“安全线”。

为把住防控关口,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各科室立即行动,对学校商铺和饭堂、物业人员、非学校教职工住户进行全面健康摸查。按照大范围严防严控,绝不放过“漏网”之疫的思路,通过发放数据表、电话询问、微信二维码上报等方式全面收集住户信息,并会同保卫处、校医院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完成我校103户214名非学校教职工住户的排查工作。

为把好“出行”关,学生公寓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各楼值班室配备体温枪,严格门禁制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公寓楼,每天在学生进出公寓时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

为把好“入口”关,值班食堂要求全体员工保持个人卫生,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检,监控体温、做好记录。每顿开餐前对餐厅内部进行全面消毒通风,食品加工严格做到生熟分开、蒸熟煮透、食品留样,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构建防疫工作“保障线”

为做好开学学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正积极思考、提早谋划,按照上级机关和学校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工作方案,确保环境消毒到位、食品储备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切实做好我校后勤保障和校园防疫工作。

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正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有序进行。仲恺后勤人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与全体仲恺人一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丨农业与生物学院校友利文香捐赠4000多斤蔬菜,情暖防控一线! 下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安顿好突发重症的父亲,他毅然走向抗疫第一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