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58人24小时上岗,检查测体温3000多人次,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15:56:20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保卫处   发稿排行榜 

“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周密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学校保卫处校卫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严格管控措施,做好学校公共区域、校门的安全防控和防疫检测,积极守好校园第一道关卡、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守好学校大门,严格管理校园出入

校卫队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守校园大门这一重要“关口”,第一时间进行封闭管理,并对进校人员开展分级分类管理:教职工、家属及学校住户一律凭有效证件入校;来校执行公务的校外人员及车辆须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经同意登记后方可进入;后勤服务、基建施工等流动人员及车辆须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提供证明或确认,接受门卫询问和登记方可入校;快递人员须持证件完成询问和登记再进入校门;禁止外卖人员入校;对于消防、公安、卫生防疫等特种车辆,校卫队积极给予配合帮助,保障其快捷驶入校园;对于校外无关人员及出租车等,一律谢绝入内。同时,校卫队对每个入校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其佩戴口罩,截止目前,校卫队已检查测体溫3000多人次,严格守好学校大门这第一道关卡。

管好进出人员,做好信息收集报送

校卫队积极联合学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及时收集掌握教职工、学生、住户、家属、车辆等基础信息和人员健康信息,摸清底数,做好属地政府部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仲恺社区及钟落潭高职园区社区居委会等信息报送工作;对于涉校疫情的不良信息,校卫队及时上报,严防谣言传播,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师生正面引导,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

密织防控之网,全面加强巡查管控

校卫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应急、隔离、观察、外送治疗等准备工作,全队58人施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园所有公共场所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未经批准的聚集性活动,执勤人员立即劝告制止并向保卫处值班领导报告;对于校园内未佩戴口罩人员,执勤人员立即进行劝导,防控疫情输入校园。同时,校卫队积极做好校园其他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严防病毒传播、火灾、盗窃、舆论炒作、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涉稳事件的发生;认真开展定点巡查守护,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加强校门、医学观察隔离点、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学生宿舍、饭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护,不断密织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为了守好校园这一方净土,58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仲恺人立足自身岗位,用坚守诠释奉献,用奋战回应考验,为的就是交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合格答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安顿好突发重症的父亲,他毅然走向抗疫第一线 下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农业与生物学院因应防控工作需要,率先编印《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乡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